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国外争相发行“壬辰龙票”:部分价值已超过千元

国外争相发行“壬辰龙票”:部分价值已超过千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0:29 浏览 281 次

 

 

 

泰国整版壬辰龙票

 

  2012年中国龙年生肖邮票上市后,赚足了眼球。但记者发现,除了中国邮政发行了龙年邮票外,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菲律宾、日本等世界上10余个国家的邮政部门都发行了各自国家的龙年邮票。十二生肖,尤其是神秘的“龙”似乎已很难被世界拒绝。

 

  2012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龙票,很受收藏者追捧和重视,但市场上却难觅踪影。在国内大的邮币卡市场上,偶尔或许能看到单张的外国龙票,并且是贴在明信片上的,连体或整版的外国龙票更是难得一见。其中,部分整版外国龙票已价值千元以上。

 

  外国龙票未来具有升值空间。民俗专家刘一达表示,进入21世纪,龙票是十二生肖的第一个轮回的邮票。不仅我国重视龙票的设计与发行,国外也较重视,这说明在海外的华人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中国集邮总公司邮票进出口业务部的应经理表示,目前国外有约60个国家、地区发行过生肖邮票,主要是看中了这类邮票的长期价值。这类邮票一经发行就是一个系列,有稳定的顾客群,而且收藏价值颇高。而国内的收藏家们,如果有便利渠道,他们也愿意收藏国外的生肖邮票。买国外的邮票,一方面是换换口味;另一方面,生肖邮票是目前邮票收藏中很热门的品种,未来可能有升值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