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价值相当于一栋豪宅

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价值相当于一栋豪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0:28 浏览 192 次

 

  第一套人民币全套价500万元

 

  藏在你钱包中的某张人民币,其价值可能不仅仅等于它的面值,人民币收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钱生钱”。不再流通的第一、二、三套人民币固然具有收藏价值,可一旦大幅下跌,你将无法套现;仍在流通的第四、第五套人民币虽然入手易,但行情却忽冷忽热。因此,收藏人民币,不要想着一夜暴富,最好立足中长线,深入了解市场行情,才会发现“藏点钱,翻一番,其实这事也简单”。

 

  第一套人民币62张大全套,足够换一栋豪宅

 

  流通时间:1948年12月1日-1955年特点:既是战时货币,也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经济恢复时期的货币。

 

  第一套人民币从一元至伍万元,共发行有12个不同面额,同时具有62种不同印制图案的货币。其中,壹万圆的“牧马图”、伍仟圆的“蒙古包”、伍佰圆的“瞻德城”和壹万圆的“骆驼队”,是“十二珍品”中的“四大天王”,单张价格逐年上升。北京市钱币学会常务理事刘文和介绍,1955年全国发文收回第一套人民币,短短100天就收回钱币流通量的98.1%,流通时间短且存世量极少。另由于其纸质较为粗糙,保存难度大,因此品相好的第一套人民币价值不菲。

 

  2000年时,第一套人民币一套售价为21.7万元,2002年涨至48.7万元,2009年价格突破300万元,去年万元牧马券价格突破180万元,而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62张的市场价格是400多万元,足够换来一栋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