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壬辰龙票走势堪比股市波动——投资有一定技巧

壬辰龙票走势堪比股市波动——投资有一定技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0:28 浏览 284 次

 

  今年年初发行的《壬辰年》龙票自上市以来,一直就备受人们关注,公布设计方案之初有人说这个龙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凶,有人则说是种霸气,还有人觉得这枚龙票很像清朝的大龙票,并猜其源于九龙壁。一时间,2012年生肖龙票被各方议论得沸沸扬扬。龙票的价格更是自上市之日起便被爆炒,首日便出现10倍左右的涨幅,正常面值才24元的大版,黄牛的出手价格在200元左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龙票价格更是连续突破300元、400元大关。然而近期龙票市场却出现了一波幅度不小的跳水,跌幅接近百分之三十,堪比股票市场的波动。

 

  价格暴涨引山寨版本

 

  邮票本是邮政机关发行,供寄递邮件贴用的邮资凭证。邮票的方寸空间,常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这让邮票除了邮政价值之外还有收藏价值。一张小小的邮票从正常的流通领域转到收藏领域后,身价便暴涨几倍十几倍。“由于人们对龙文化的追捧,使得今年收藏龙票的爱好者格外的多”,邮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就让壬辰龙票自发行之日起便成为了大家热捧的对象。

 

  因壬辰龙票价格的快速上涨,不免让让一些不法之徒因暴利动起了歪心思,伪造的山寨龙票也开始在邮市上出现,价格低于市场价一半左右,尤其在互联网购买的龙票更是山寨频现。许多投资者因热衷的生肖邮票,盲目购买遭受了损失。一位网友表示,他以28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一套大版龙票。拿到邮票后,发现有些不对劲儿,邮票不但印刷模糊,颜色也不是很好,身上的鳞和整个龙身不是金色,有些发黄,龙胡须没有立体感。找邮局专业人士鉴定,用紫光灯一照,发现没有荧光反射,已经确认是假的。

 

  价格跳水投资需技巧

 

  近几日,龙票市场价格出现了快速回落,大版龙票由高峰的450-500元回落至300-350元左右,跌幅接近百分之三十。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邮票市场和股票市场一样,价格受到资金的控制,一旦某一种类被大家看好,不免出现价格快速上涨的现象,导致很多投资者盲目跟进,价格达到一定高度后庄家将资金撤出,从而壬辰龙票的价格下跌。通俗的讲,就看谁接这最后一棒。”

 

  记者在邮票市场走访了几个商家,他们表示,“邮票价格的回落属正常,从1月5日发行到现在已经接近三个月,想收藏的人都已经买过了,对龙票的大量需求已经没有了。所以市场难免会开始往下降了,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收藏邮票也需要很多投资技巧,规避其高位,选择低谷,从投资角度来讲,低买高卖是永远不变的法则,收藏者需仔细研究市场的心理,才能规避风险,投资起来也才会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