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近期热点:中国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值变动

近期热点:中国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值变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0:27 浏览 196 次

 

  本周整个贵金属金银币市场延续弱势行情,热门品种整体微弱下滑。清华大学、登封系列、水浒三组,包括辛亥百年金银币和壬辰龙年生肖系列,均维持弱势盘整局面,价位与前期大致相当,少数品种略有下浮。

 

  本周最活跃的版块当属熊猫板块。关注度最高的,是2012年熊猫金套币和1盎司单银币。2012熊猫金套币受国际黄金价格下跌影响,价位比前期低了许多,目前市场价维持在21500元到21800元之间。2012年熊猫单银币,市场现货不足,收藏、投资、礼品板块均有缺口,因此即便国际行情不振,但其价位仍较坚挺,成交价格基本可以维持在285元一线,而2011年1盎司银猫,价位则只能维持在265元上下。

 

  近期的热点品种,当属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纪念金银币。这个系列币种是近期备受关注的币种。这个原因有几个,其一,人民银行上半年发行的品种较少,这个系列是上半年中最重要的品种;其二,此系列币拥有自己独有的设计图案,工艺精美,别出心裁;其三、品种规格比较好,尤其是1/4盎司银币,规格少见,价格低廉,市场成交将会比较活跃;其四,熊猫币本身的人缘基础比较好,此次熊猫金币发行30周系列,也将拥有自己独特的人缘基础。整个系列,唯一缺点就是发行数量相对较大,单银币数量达30万枚、1/10盎司金币也有10万之众,不过,比起近几年发行的熊猫币的数量,还是小巫见大巫,短期内,市场估计一时将会出现消化较难的局面,建议适当关注。

 

  眼下,期货市场成交比较火热的币种有5盎司金币,约每枚9万元,1/10盎司加1/4盎司套币,每套价约2300元,1/4盎司银币市场价维持在200元到23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