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老票投资步入主流,J28财贸邮票表现价值

老票投资步入主流,J28财贸邮票表现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7:21:51 浏览 173 次

 

    投资老票正在成为主流,这已经被证明是保持邮市长期稳定发展的关键。

 

    当前老票呈现了收藏者投资的良好势头,老票开始供不应求。一些投资者开始注意发掘低档老票的价值。最为热点的是J28“财贸”邮票,内有毛主席书法、学大庆大寨题材、还有一个绝无仅有的错别字,即“寨”字,这是罕见的。这么1套邮票的市场价格仅仅10多元,难怪会受到投资者关注。

 

    该票过去没有人注意,直到最近几周,才开始有投资者从10元起步开始收购,但是市场货源并不多,收购价格很快涨到18元,目前市场售价高低不等,最高已达25元以上。我们预计:这套邮票今年内可能会达到40元!这种预测可能性多大呢?我们看看该票的历史行情。

 

    J28“财贸”发行量1500万套,每套2枚,面值0.16元,每版100套,折合版票15万版,所以该票版名比较稀少。该票发行于1978年,时值集邮者极少,又属常用面值,故通信消耗极大。1980年初期,价格一直在面值附近,通信消耗继续,直到1983年官方公布的价格为0.26元,1984年官方公布的价格为0.34元,1986年官方公布的价格为0.60元……通信消耗才开始逐年减少,进入了收藏领域。

 

    多年来由于价格不高,没有人囤积该票,公司也将之当作冷门票放出,所以该票的存世量基本在民间分散。进入2000年以来,该票一直在5元以下,2010年达到8元左右,从目前来看收购价格从10元提高到18元以后,并未见有批量集中的货源出现,可见如果继续运作,该票价格翻一两翻是可行的。特别是在低价位阶段,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低价就意味着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