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民国钞王”投资持续升值

“民国钞王”投资持续升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7:21:49 浏览 305 次

 

    发行于1948年的第一套人民币这几年来被热炒,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全套62张的第一套人民币市场价已经接近500万元,单张价格最高的接近70万元。不过,与其同一时期、由中华民国政府发行的“中华民国纸钞”,却在几十年时间里,默默无闻。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实现友好的历史性“大三通”,台湾题材的藏品受到格外关注,这套被誉为“民国钞王”的纸钞,其价值亦正在逐渐浮出水面。

 

    市民叶先生收藏比较广泛,邮票、钱币都有涉及。叶先生手中藏有“民国钞王”的消息,业内有不少人知道,今年以来,他明显感觉到,向他打听这套钱币市场行情的人多了。日前,叶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了几十年的全新品相,且末3位同号的八张全套“民国钞王”。

 

    据叶先生介绍,该套“民国钞王”发行于1949年6月6日,全套共八枚,壹百元、拾元、伍元、壹元、伍角、壹角、伍分、壹分八种面值;特别难得的是伍分、壹分的背面无印,成为民国纸币史上的奇珍。

 

    随着民国政府的瓦解,这套发行于6月6日的纸钞也在流通了短短的4个月零6天后就退出了历史舞台,从而成为民国历史上流通时间最短的一套纸钞。如今,该版纸钞已沉淀整整六十年,由于存世量日渐稀少,价值珍贵,被后人称为“民国钞王”。

 

    叶先生说,近年来,各种钱币价格被热炒,同样沉淀了60年,同样稀缺罕见的“第一套人民币”中的任何一张纸钞,如今的市值都达到千元以上,全套价格接近500万元。而全套“民国钞王”的目前市价却并不高,有点被冷落了。叶先生说,3年前,这套钱币的市场价格还低于100元,今年一些古玩市场的交易价格已经超过了400元。对于收藏爱好者而言,这套钱币因为存世量不大,值得去收藏。对于投资来说,其升值空间也应该不小。

 

    记者通过一些收藏网站了解到,虽然价格还不是很高,但这套钱币的成交量与关注度比以前明显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