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无法再生的辉煌——古钱币惊人价值受藏友热捧

无法再生的辉煌——古钱币惊人价值受藏友热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9:15:54 浏览 253 次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铸币的国家,中国古钱币历史悠久,见证了千多年的中国文明史。在今天这个经济主宰市场的社会,收藏中国古钱币不仅仅是因为它饱含深厚的文化、历史、艺术价值。更重要的是它还蕴藏着丰厚甚至惊人的经济价值,这也是收藏者们和古钱币专家愈来愈关注的重要元素。

 

     古钱币的价值评估一直是人们困惑的问题,收藏中国古钱币30多年的刘晓航教授接受访问时说,古钱币的价格不是看年代或古老。判断古钱币价值,一看历史价值,二看现存数量,三看文化价值,四看品相。他说,某些古币虽然年代久远,但是铸量大,而且出土的数量也很多,价钱并不会高。

 

    相反的,一些后期的古钱币因铸量少,其价值可能远远超越年代久的古钱币。另外还要结合钱币的历史文化、技术工艺、币材质地与品相等方面来判断。谈到收藏古钱币的投资价值时,他除了强调其文化、历史及艺术价值,另外补充说,一些稀少的古币,除了价钱昂贵外,实际上目前也难找到,因为古币不能再生,很有投资前景。

 

     古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更是历史的见证。因此在收藏上具有很多文物都无法比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