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贵金属艺术品投资再次收到关注

贵金属艺术品投资再次收到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9:15:53 浏览 259 次

 

    继中国传世生肖兽首金银章首发之作龙首金银章给贵金属艺术品领域带来极大震撼之后,以生肖马为题材的马首金银章紧随其后,于日前在北京面世。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生肖兽首金银章系列第二个亮世的产品,马首金银章的出现将再度掀起贵金属艺术品的投资、收藏热潮。

  据了解,马首金银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发行,国内贵金属驰名品牌“黄金历史”总经销。马首金银章由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大师罗永辉亲自操刀设计,正面图案为奔驰的骏马马首浮雕特写,骏马形象矫捷有力,目光炯炯有神,给人一种沉稳有力、豪迈奔放之感,背面为草、楷、篆等数种不同书体的“马”字组合。整体设计既营造出无穷的活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向人们传达出“马到功成、无往不利”的美好寓意。

  有资深收藏人士告诉记者,市面上以生肖为题材的贵金属产品琳琅满目,但将生肖马题材与贵金属完美融合在一起的中国传世马首金银章可谓珍品。此前均出自罗永辉之手的“十二生肖兽首大铜章”自1998年发行之初便引起各界藏家的广泛热捧,14年来身价上涨近百倍。作为贵金属收藏投资领域的异类藏品,中国传世龙首金银章自上市后价格更是一路飙升。

  据“黄金历史”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马首金银章为金章1000克全球限量发行100枚,银章500克全球限量发行40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