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海派书画受藏友追捧

海派书画受藏友追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9:15:52 浏览 171 次

 

    笔墨博物馆三周年暨江南书画院成立春季雅集,近日在南京东路新世界旅游纪念品商厦8楼珍宝馆举行。

    提供展品的既有海上书画的名家,如乐震文、胡考、周志高等人,同时也有名家后裔,包括刘海粟之女刘蟾女士、吴昌硕先生曾孙吴超、吴越,吴野洲之子吴谷生,等等。50多位海上名家的120幅名作珍品汇聚一堂,引起本市书画爱好者的浓厚兴趣。海派书画于清末民国初年发轫于上海。

    以任伯年、吴昌硕、王一亭、“三吴一冯”等人为代表的三代海派书画家们以精湛的造诣、开放的理念、变通的精神以及独特的画风向人们展示了海派书画艺术一个时代的辉煌成就。他们作品的拍卖行情节节高升,被人看好。

    去年7月16日,任伯年的《华祝三多图》在西泠拍卖拍出了1.6675亿元的高价。与此同时,新海派书画家的作品也被视为“潜力股”,受到书画收藏爱好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