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0元面值钯金币价值飞升至35000元

50元面值钯金币价值飞升至35000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2 06:11:32 浏览 326 次

 

  钯是自然界的一种稀有贵金属,其每年的总产量仅为黄金产量的5%不到,钯的储量主要集中在南非和俄罗斯,主要用途是汽车工业和国防尖端工业,由于产量稀少,投机性资金曾经将每盎司的钯金价格炒作到1000美元以上的高位,后来又大幅下跌,其价格爆涨爆跌的幅度曾经超过了任何一种贵金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8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我国金银纪念币发行史上的第一枚钯金币,熊猫题材,重量为1盎司,含钯99.9%,发行量3000枚,面值50元。

  此枚钯币除了刚刚面市时市场价格较高外,很长一段时间其市场表现一般,市场价格也没有大的变化,但是随着国际市场上钯金价格的暴涨,此枚钯币也重新受到投资者的重视,其市场价格一度突破万元大关,后有所回落,市场价格在5000元左右徘徊,但是2003年底中国人民银行金银纪念币发行计划又一次出现熊猫钯币的身影后,使得此枚币的市场价格再度获得上扬的动力,此后这枚币的市场价格就开始走上慢牛上涨的通道,再加上近几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行情火爆。

    所以,目前这枚钯金币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35000元处。由于发行时间久、发行量少,再加上有传说认为在钯金价格暴涨的时候,此枚币曾经被融化了一些,所以,这枚钯金币的市场货源不多,价位也因此而一直高高在上。

  2004年版和2005年版熊猫钯币面市时,由于金银币市场行情特别低迷,所以其市场价格均在2000元以下,这两枚币的发行量均为8000枚,重量也均为1/2盎司。由于后来整个币市行情处于连续的低迷调整期,所以这两枚币的市场价格也同步向下,这两枚币最低时的市场价格曾经接近1200元。随后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走牛,但是,由于钯金币的收藏投资者人数有限,而使得这两枚钯金币的市场价格一直不高,目前这两枚钯金币的市场价格均为8000元左右。

  与铂金币板块相比较,目前不管是钯金币的题材和发行品种以及市场吸引力,均远不能与铂金币板块相提并论,所以今后钯金币板块的市场行情如何演绎,一方面要看整个金银币市场行情如何,另一方面,则要看中国人民银行今后能否再度发行钯金币,一旦央行再度发行钯金币,则钯金币板块的机会就将来临。由于已经发行面世的三枚钯金币均为熊猫画面、熊猫题材,因为国内外熊猫金银币的粉丝众多。

    所以,熊猫钯金币的长线投资会比较好,1989年发行的那枚钯金币,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由于其是钯金币板块的龙头品种,再加上货源有限,所以,长线收藏投资应该无虞。另外两枚钯金币则由于市场价格便宜,因此,就中长线而言,同样是上涨容易下跌难的,当然,由于钯金币是目前金银币各板块中的冷门品种,短线机会比较少,价格弹性也比较差,所以并不适合短线资金的参与。另外,1989版的钯金币全品相者较少,也是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购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