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投资热:第二套人民币10元荣幸成“币王”

人民币收藏投资热:第二套人民币10元荣幸成“币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2 06:11:31 浏览 172 次

 

  近年来,除了股票、黄金、房产、基金等投资渠道外,人民币收藏也逐渐成了荆州人投资理财的热点,而近段时间,一些发行量较少的纸币被炒得沸沸扬扬,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追捧。

  尽管连日来荆州的天气不是很好,但在中山路商业步行街的沙市古玩城,众多人民币收藏者却是热情不减,四处打听关于第二套10元人民币的最新行情。

  不过,尽管价格高昂,但在沙市古玩城,记者却没有看到一张真正的第二套十元人民币。据业内人士反映,整个荆州收藏市场,十元币王的数量极少,可能仅有一两张而已。

  据了解,在第二套人民币当中,除了身价数十万的10元币王之外,三元纸币的价格也比较高昂。单张全新品相的第二套三元纸币,其价格可以达到3万多。一元、贰元和五元的单张价格也都是在几千元。仔细观察之下也可以发现,第二套人民币无论是在印刷还是版式上,的确要比后来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更为精致。

  除了圆币和角币,第二套人民币分币也是行情看涨,1953年原版的纸分币,其全套三张的价格已上升到了两百多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曾对第二套分币进行了重新印刷,取消了?面的七位阿拉伯数字,只保留了罗马冠字头。由于存世量过大,此套分币的价格并不高,每套仅1.5元左右。

 

    十元币王的出现,一方面带动了第二套人民币的整体升值,另一方面也似乎预示着人民币收藏市场的回暖,其升值空间可能还要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