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金币价值持续提升,熊猫金币值2500万

熊猫金币价值持续提升,熊猫金币值2500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09:49 浏览 208 次

 

    熊猫金币受投资者追捧,在钱币收藏界顺风顺水,犹如众星捧月一般。大家都疯狂追捧熊猫金币,好一派我为熊猫痴狂的模样。熊猫金币10周年最贵金币值2500万。

  熊猫金币——受投资者追捧

  我国的熊猫金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熊猫银币从1983年开始发行,每年以不同的熊猫姿态为主题图案,每次逢5逢10年份都会发行熊猫金银纪念币,最早的是1987年熊猫金币发行5周年纪念的2枚熊猫银币。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的“熊猫金币”,从1982年发行以来就受到投资者追捧。今年,恰逢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30日发行了中国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上周,该套金币在重庆首发,仅仅一小时,首批发行的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就销售一空。

  熊猫金币——30周年纪念币发行

  今年发行的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中文字样。背面为大熊猫造型图,并刊成色及面额。

  5枚纪念币分别是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金币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4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5枚纪念币整套价格为111040元。

  熊猫金币——22万买走2套纪念币

  据重庆钱币公司介绍,从18日早上9点半到10点15分,就有40余位顾客前来购买。

  “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重庆这次有300套,还未发行就已经预订了200多套出去。”钱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原本以为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好卖的预期不同,第一批到货的5盎司金币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售完。

  18日,出手最豪爽的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买下2套大全套,总共花费222080元。

  熊猫金币——2500万的最贵金币

  “我1984年买过一枚一盎司的金币,当时价格在1260元。2000年,这枚金币在国际上的价格为1万多美金。”一位购买过熊猫金币的投资者说。

  据了解,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其中1991年发行“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金银纪念币”时,还特意发行了发行量仅10枚的5公斤纪念性金币,正是这1枚发行量最少的金币,创造了中国现代金银币单枚币最高价格的神话,目前这枚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5公斤金币的市场价格估计为2500万元。

  此次发行的30周年金银纪念币被收藏界公认为“里程碑”式纪念币,其亮点主要在5盎司金币,发行量为3000枚,是一个较为稀少的数字,而1/4盎司银币初次以卡通熊猫形象作图,颇具特色。

  熊猫金币如此受追捧,原因是多方面的,作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保证了其投资价值,再有就是熊猫是我国国宝,是中国的象征。收藏熊猫金币投资纪念皆可。业内人士表示熊猫金币现在的势头,恐怕熊猫热还要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