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钯金币22年身价猛涨

熊猫钯金币22年身价猛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12:11 浏览 285 次

 

    近期白银期货的挂牌,让投资者的目光再次聚焦贵金属板块。其中,金银币板块中较少的一种贵金属—熊猫钯金币引起人们的关注。

  5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币市了解到,198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面值50元的熊猫钯金币,历经23年的岁月,目前已涨至35000元,比当年发行价翻了十余倍。

  据了解,钯是自然界的一种稀有贵金属,其每年的总产量仅为黄金产量的5%不到,钯的储量主要集中在南非和俄罗斯,主要用途是汽车工业和国防尖端工业,由于产量稀少,故而钯金币市场品种单一,货源不多。

  比如198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枚熊猫题材钯金币,面值50元,重量为1盎司,含钯99.9%,发行量仅3000枚。

  但并不是稀少就值得热烈追捧。根据多年的投资经验,数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对钯金币的爱,不宜过于“轰轰烈烈”,适合“细水长流”。

  “正是由于产量稀少,2000年左右投机性资金曾经将每盎司的钯金价格炒作到1000美元以上的高位,后来资金撤退又大幅下跌,其价格暴涨暴跌的幅度曾经超过了任何一种贵金属。”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老币商辛军介绍说,此枚钯币也受其影响,其市场价格一度突破万元大关,后急速回落到5000元,这导致相当长一段时间,“受伤”的人们对其失去信心。

  直到2003年年底,中国人民银行金银币发行计划又一次出现熊猫钯币的身影后,使得钯金币的市场价格再度获得上扬的动力,此后这枚币的市场价格就开始走上慢牛上涨的通道,再加上近几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行情火爆,其价格趋于稳定上涨态势。

  目前市场上,除了1989年版熊猫钯金币外,还有2004年版和2005年版的1/2盎司钯金币,现市场价为8000元/枚左右,其价格也翻了数倍。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钯金币是目前金银币各板块中的冷门品种,短线机会比较少,价格弹性也比较差,所以并不适合短线资金的参与。但是由于已经发行面世的三种钯金币均为熊猫题材,国内外熊猫金银币的粉丝众多,再加上钯金币货源有限,所以,长线收藏投资应该不错。

  今后钯金币板块的市场行情如何演绎,新疆钱币协会顾问王忆钧表示,一方面要看整个金银币市场行情如何,另一方面,则要看中国人民银行今后能否再度发行钯金币,一旦央行再度发行,则钯金币板块的机会就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