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大全套最新行情分析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大全套最新行情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12:09 浏览 274 次

 

 

 

 

  为配合全球性“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发行了“熊猫”、“金丝猴”、“华南虎”、“白鳍豚”、“丹顶鹤”、“朱鹮”、“褐马鸡”、“扬子鳄”、“金斑喙凤蝶”、“中华鲟”这十个品种的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这些纪念币都是面值均为5元,规格都是直径32毫米、重量为13.2克,在所有流通纪念币中直径最大,重量最重,制作成本最高的大套系列纪念币。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大全套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权威发行,每一枚都带有法定面值,保证了纪念币的稀缺性;全国各地银行均可鉴别其真伪,保障了纪念币的安全性;全部限量发行,绝不再版重铸,确定了纪念币的保值性。珍稀野生动物特种纪念币既是我国唯一保护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的题材,又是唯一环境保护题材。

    随着时间的推移,世人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这组十枚套"珍稀动物"特种币全部都是以我国特有的、濒临灭绝的稀世野生动物为主,它的发行历时一共整整6年有余。由于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对流通纪念币的发行采取了更为严谨和严肃的发行政策,由此使得该"珍稀动物"系列特种币无形之中成为了整个流通纪念币中独一无二、空前绝后的独立板块,它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将会进一步显现出来。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的收藏前景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所有流通纪念币中,"珍稀动物"特种币是迄今为止发行枚数最多,同时更是唯一一组得到央行认可的大套系列发行币。由于这一系列特种币全部都是采用紫铜进行铸造,全套枚数均为1枚,每枚特种币的面值均为5元,且每枚特种币的发行量也全部都固定在600万范围内,由此在流通纪念币中形成了一个极有个性的独立板块,并因此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与赞誉。

  在世界收藏市场范围内,以动物为主题的藏品历来深受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其中,既有动物与我们人类共处同一环境之中,以及人们追求"真"、"善"、"美"等方面的考虑;也有社会不断发展,动物的生存环境渐趋恶化,人们本着挽救日渐稀少的野生动物,特别是同时也是出于维护我们人类自身历史等方面的考虑,逐渐地加大了对动物的关注和重视程度等因素。

  在这总枚数为10枚的"珍稀野生动物"系列特种币中,"熊猫"特种币格外引人注目。这既是由于"熊猫"特种币是该系列币中的第一个品种,无论是收藏领域还是社会公众,对它的发行均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更由于它的发行方式与其后的11枚截然不同。

    据央行在发行该"熊猫"特种币时称:600万总量中的200万枚用于出口海外;200万枚制作成装帧币;剩余的200万全部下拨给全国各地的银行系统。这种销售方式的贯彻实施,必然极大地扩大了它的社会消耗量和存世量,进而使得它的价格不是通过非理性的市场炒作,而是以自然的方式实现升值。

  从市场角度来说,目前全套10枚的"珍稀动物"系列特种币,这对于600万发行量的"珍稀动物"系列特种币来说,无论是从价格的横向与纵向的比较中,还是在自身的含金量等方面,均属于价廉物美的范畴。

  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在北京限量发行

  近日,《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大全套》在北京发行销售火爆,价格节节攀升。中国人民银行已先后发行了“熊猫”、“金丝猴”、“华南虎”、“白鳍豚”、“丹顶鹤”、“朱鹮”、“褐马鸡”、“扬子鳄”、“金斑喙凤蝶”、“中华鲟”这十个品种。面值均为5元,规格都是直径32毫米、重量为13.2克,在所有流通纪念币中直径最大,重量最重,制作成本最高的大套系列币。每本大全套中还配有与纪念币相对应的10张珍稀动物邮票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的发行,在人民币收藏界掀起一股热潮。而龙头藏品网的《流通纪念币大全套》珍藏册将整组四十几套流通纪念币汇于一册,集欣赏、收藏、馈赠于一体,是钱币爱好者最佳纪念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