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30周年纪念币持续带动金银币市场升温

熊猫30周年纪念币持续带动金银币市场升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12:09 浏览 170 次

 

    熊猫金银币相比其他钱币而言,作为投资收藏还是个不错的选择,熊猫金银币,特别是年代早的时候,由于发行量不大,也不易被炒作,所以肯定比所谓的磁卡、或者特殊节日的纪念币要更保值、增值。如果投资者对这行不是很了解,要量力而行。仅熊猫金银币就有很多种类型,什么价位购买,怎么组合更能最快升值,也都是学问。

  我国的熊猫金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熊猫银币从1983年开始发行,每年以不同的熊猫姿态为主题图案,每次逢5逢10年份都会发行熊猫金银纪念币,最早的是1987年熊猫金币发行5周年纪念的2枚熊猫银币。作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的“熊猫金币”,从1982年发行以来就受到投资者追捧。

    今年,恰逢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30日发行了中国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上周,这套熊猫30周年纪念币在重庆首发,仅仅一小时,首批发行的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就销售一空。

  市场上最受热捧的熊猫金套币,若集齐30年的套币,身价可达100万元以上。在金华农业银行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在银行开始发行的熊猫金银币的时候,都盛况空前。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队。而且,没多久就抢购一空了。

    “每个银行分到的数量不等,具体多少不清楚,不过量是肯定不大。在我们行里顾客一人只能买一份,就算这样,都早早抢购完了。”在金华古玩市场开回收钱币店的叶师傅说,大部分收藏家都会在古玩市场上买:“银行的量太少,抢不到。而这边的价格可能还比银行要便宜,因此,很多顾客会到市场上来淘货。”

  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大多是银币。金币虽然款式多,但量很少。由于金币价格高,且数量少,店里很少有存货。除了2011年发行的2012版1盎司银币价格有一点跌幅,大部分都是稳步升值,几乎没怎么受到金银价格的影响。不过2010年发行的1盎司银币,价格上去了,现在价值400元左右。如果年代再早一点,比如98年发行的一套银币,一万元估计都会有人收购。而相比银价的涨幅,金银币这样的价格还是喜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