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买熊猫金币比存钱有利

买熊猫金币比存钱有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39:29 浏览 195 次

 

  5月19日,宋喜发一早就来到了中国银行营业部,买上了他第13套熊猫金币。“刚来乌鲁木齐前两年,生意不好做,手头也没有多余的资金,在老家的时候我每年都会买一套,今年又接上了!”其貌不扬的他居然是一位老资历的收藏爱好者。

  1984年百元面值金币翻了近10倍

  “1984年我买的第一枚100元面值的熊猫金币,那时的价格是1260元,当时因为老家盖了新房子,所以买个金货镇宅,其实也不知道这东西好,就是在银行工作的朋友介绍的,后来几乎每年我都会托朋友帮忙买一套,就是为了讨个彩,后来才知道了熊猫金币的价值,现在1984年我买的那枚熊猫金币居然能卖12000元,翻了近10倍,这比把钱存银行、做生意强多了。从这之后,买熊猫金币就成了我的爱好,2005年来疆做生意后,发现这边买熊猫金币很难,银行都没货,今年好像不那么紧俏了,就赶紧买上一套。”宋喜发说道。

  四家银行纷纷推出销售活动

  据记者从收藏品市场了解,圈内把2000年以前发行的熊猫金币称为老币,2000年以后发行的称为新币。目前大部分老精稀(老币,稀有币,限量发行币的统称)金币的市场价格已经较高,也很难见到。由于熊猫金币有着稳定的销售市场,近年来很多钱币收藏爱好者都会选择从新币开始收藏。

  34岁的孔先生表示,现在银行的年利率只有3.5%,而熊猫金币的升幅每年保持在10%左右,所以投资熊猫金币既满足了收藏观赏需求,也真正的带来了投资收益。

  据悉,正是看中了熊猫金币旺盛的市场需求,今年银行也纷纷增设了熊猫金币的销售业务,目前首府能购买到熊猫金币的银行已从一家增至到四家,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求,都纷纷推出了诱人的销售活动。

    其中,交通银行持熊猫金币卡购买可享受9.5折的优惠;中国银行为庆祝百年行庆,准备了充足的产品;建设银行采用与当日金价同步浮动的销售政策,让市民可以选择更合适的购买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