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不惧市场价走低的熊猫金银币

不惧市场价走低的熊猫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26 浏览 270 次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金银币,自1982年首次发行熊猫金银币以来已走过了30个春秋。熊猫金银币每年图案都有变化,这更增加了它的艺术魅力和收藏价值。


  熊猫金银币30周年系列币于3月30日开始公开发行,全套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5盎司金币面额200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1盎司金币面额500元,最大发行量3万枚;1/10盎司金币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10万枚,此外还有5盎司的银币和1/4盎司的银币。


  一般的熊猫金银币属于投资币,对金价非常敏感,国内30周年熊猫金银纪念币不惧国际金价振荡盘整,却在逆市升温,个别规格的金币上涨明显。


  在销售专柜前,不少购买熊猫30周年纪念币的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本次发行的熊猫金银币除了别具纪念意义外,还有两大特点,一是图案设计的创新,大币使用高浮雕工艺,熊猫图案呼之欲出,二是1/4盎司银币首度使用了卡通图案,让人爱不释手。


  熊猫金银币销售异常火爆


  熊猫金银币与其他贵金属商品,甚至中国其他金银币是不同的,具有排他性,这就是熊猫金银币与众不同之处。


  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单建生表示,熊猫金银币以其独特的选题、奇美的设计图案、精湛的铸造工艺、标准的成色、齐全的规格等特点赢得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熊猫迷”。同时,记者了解到,购买熊猫金银币的客户非常多,部分销售点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主要还是价格便宜,中国人还是喜欢金银的物件,周末有朋友孩子过周岁,送一套这个既划算也挺有意义。”正在河南中钱商贸有限公司选购熊猫金银币的陈运达如是说。


  此外,熊猫金银币的价格已经脱离基础银价,因而几乎不受银价下跌影响。朱春峰透露,相比其他藏品,投资一套熊猫金银币还是非常值得的。另外,一些收藏价值较高的“老精稀”品种在这轮银价下跌中不仅没有跟着掉价,部分品种甚至出现逆市上扬,徐悲鸿、齐白石等名家名画系列金币近期均出现逆市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