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红色邮票7月全线飘红

红色邮票7月全线飘红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24 浏览 279 次

  随着建党、建军节的到来,红色系列邮票无论是身价还是销量都越来越火。业内人士称,借势建党、建军和国庆节,红色题材类邮票或将迎来新一轮涨势。

   《红色足迹》

   不到一月价涨几倍

   《红色足迹》特种邮票6月30日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了首发仪式。该邮票一套六枚,面值7.2元,图案分别为井冈山、瑞金、遵义、会宁、延安和西柏坡。

   该套特种票一上市,报价就达到10元/套。到本月10日前,该套特种票市场交易价涨至18元;10号跃至25元;近日直上27元。

   记者近日走访藏市获悉,《红色足迹》在本月11日迎来了首个销售高峰,仅网上交易,当天就突破2万张,目前走势仍在上扬。

   红色题材邮票

   进入7月全线飘红

   据悉,前半年,邮市状态温吞。7月以来,红色题材邮票因获建党、建军节的时机助推,而成市场中的佼佼者。

   邮票市场资深韩姓邮商称,十大元帅系列、早期领导人系列、建军、建党、红色遗址、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红色足迹等红色系列邮票,目前成销售香馍馍。“现阶段涨势最好,销售最旺的,当数2002年发行的《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为小型张,图案为壶口瀑布。于2002年为庆祝党的十六大召开而发行,面值为8元。韩老板称,现在该票已突破百元。

   此外,毛泽东诞辰系列纪念票,现在也走势强劲。其中,毛泽东逝世一周年纪念票最具代表性。据悉,该纪念票为6张/套,面值仅0.48元。两年前,该套票市场成交价为60-70元,近期则跃升至170元左右。 

  据悉,2006年发行的早期领导人邮票,6张/套,面值4.8元。“上市后很长一段时间,其市价都停留在面值附近。现在都陆续涨至12-130元/套。”


邮票价格查询:邮票价格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