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伦敦奥运邮票首日市场价格涨幅达25%

伦敦奥运邮票首日市场价格涨幅达25%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3:25:21 浏览 190 次

 

  今天凌晨,举世瞩目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拉开大幕;昨天,中国邮政在全国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全套4枚。本站从市场获悉,目前单套邮票市价约6元,较面值4.80元溢价25%。据了解,奥运藏品分为三大系列,即集邮、纪念币和纪念品,谁最具投资潜力?近日,专家指出,集邮和纪念币最值得关注,尤其是中国发行的藏品。

   伦敦奥运邮票首日涨25%

   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伦敦奥运四枚纪念邮票,包括足球(1.20元)、网球(1.20元)、马术(1.20元)和田径(1.20元),面值4.80元;除了16枚的单一品种版式(总面值76.8元),还有包含2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9.60元。昨天,面值4.80元的伦敦奥运纪念邮票市价6 元,较面值溢价25%,市场上还没有伦敦奥运小版张出现,邮票市场的韩先生表示,预计小版张市价将在20元以上。

   “北京奥运邮票对市场触动不大。”市场人士指出,伦敦奥运毕竟不是在自家门口召开。目前北京奥运主力品种无变化,2005年北京奥运邮票(第一组)会徽小版张130元,吉祥物小版张65元,会徽和吉祥物不干胶小版张80元;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全息小版张90元,不过,北京奥运开幕不干胶小全张市价32.5元,北京奥运闭幕不干胶小全张25元,较一月前上涨10%。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北京奥运邮票后期很难有大的涨幅。

    至于英国发行的伦敦奥运邮票,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是收藏群体小的外邮,变现的难度较中国邮票大得多,不建议大量投资。但伦敦发行邮票,升值潜力大,后期可考虑海外出售。

   收藏投资要考虑三大因素

   一般来说,判断奥运收藏品是否具备投资价值,需考虑三大因素:一是有无权威机构认证发行,二是发行的数量,三是系列专题收藏。

    首先要注意发行部门的权威性。比如邮票是由邮政发行,而纪念币是由央行发行的;即由特许经销商发行的奥运纪念品才具有权威性和收藏价值。其次,物以稀为贵。北京奥运徽章最终的发行将达到4000多种,不限量的品种收藏价值并不高。例如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在赛会期间散发徽章,其中有一种发行数量不多的吉祥物“山姆鹰”纪念徽章,目前价值已达1500美元。奥运藏品如果分好几组发行,而第一组最有升值潜力,价值相对较高,它不仅能和其他部分作组合收藏,单独收藏也很有意义。第三,奥运收藏应以“专题”为主,“成双成套”比“单打独斗”更有价值。如对承办城市期间奥运会报纸的完好保存,比一般的奥运纪念品更有向上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