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投资的新宠第四套人民币

人民币收藏投资的新宠第四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5:49:04 浏览 166 次

第四套人民币简介

 

  为了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健全中国的货币制度,方便流通使用和交易核算,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发行第四套人民币。前三套人民币的面额都是比较小的,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使用起来是非常不方便的,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第四套人民币也就应运而生。这一套人民币还是改革开放后我国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可以说是历史的见证。相对于前三套人民币来说,第四套人民币增加了50和100元二种面值的人民币,共有1角、2角和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9种币种。为适应反假人民币工作需要,1992年8月20日,又发行了改版后的1990年版50、100元券,增加了安全线与无色荧光油墨印刷等新技术。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

 

  目前为止,很多人对第四套人民币10元都说不是很看好,因为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市场。所以,大家都知道,钱币只有在退出流通市场上得时候才能够显示出他的价值,目前这一套人民币还在流通中,他的价值自然不会显现出来,那等到它升值,估计要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但是如果是现在开始就收藏第四套人民币,未来增值的可能是非常可能了,有兴趣的朋友值得拥有。

 

 

专家评估第四套人民币的升值空间

 

  那么,第四套人民币未来的升值空间到底有多大呢?为此,我专门去采访了钱币收藏专家王先生,王先生说:目前,市场对于第四套人民币收藏开始升温了,第四套人民币成为收藏者的新宠。甚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第四套人民币中,除了1角,5角之外,其他面额钞票银行都只进不出。因此不少投资人深信,第四套人民币完全退出流通市场已经不远,于是市场上第四套人民币的抢购潮,第四套人民币中某些热门品种短期价格飙升,

 

第四套人民币投资需谨慎

 

笔者认为,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显露不假,但是我们也要谨防背后有大量资金介入炒作,小心地选择一些币种好的进行投资,毕竟钱币收藏市场也是一个有风险的市场,大家还是谨慎投资收藏!

 

相关文章:

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价格表

第二套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