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7月份邮票市场回顾——邮品热点若隐若现

7月份邮票市场回顾——邮品热点若隐若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1:04:20 浏览 268 次

  纵观7月份的邮市,由于出摊率下降、成交量萎缩等,导致邮人入市热情明显减退,从中也可以看出歇夏对市场的影响依然不小。不过,与6月份相比,邮市仍然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这给冷清的邮市带来些许热点


  热点若隐若现

  尽管7月份市场热点稀少,但也产生了一鸣惊人的效果。其中,“壶口瀑布”小型张承接6月份的上攀势头,一路震荡扬升,到7月末创出了115元的历史新高,这也是近十年来第一枚非缩量冲过百元关口的编年小型张。

  无独有偶,“壬辰龙”小版张的涨势同样凌厉,7月上中旬其价格不断扬升,7月15日已走高到145元附近,让人刮目相看。从走势来看,“壬辰龙”小版张似乎已接过前期全张票引领第三轮生肖版张走强的大旗,成为了近阶段生肖版张抗跌的“新贵”。而随着“壬辰龙”邮票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其小本票的价格也猛涨至75元。更多第三轮“壬辰龙”票信息

  新邮走势不俗今年发行的新邮走势不俗,6月下旬以来面世的新邮依然高于面值交易,尤其是7月初亮相的“社会保障”邮票再度受到市场青睐,价格由2元快速攀升至8元,7月中旬则维持在6至7元区间,较面值有5倍多的涨幅。

  同样,“红色足迹”套票和小版张也走势不俗,尤其是小版张价格在20元上方成交,7月底的价格为25元;而“伦敦奥运会”小版张同样高于面值在23元附近成交,这些品种几乎成为了产品票的新目标。当然,年初发行的部分新邮价格略有回调,如“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百年”套票回调了20%,但总体涨幅仍然居高不下。

  第三轮生肖票抗跌第三轮生肖票在今年歇夏期内的表现依然亮眼,是市场上成交颇为活跃的板块。

  随着“壬辰龙”小版张创新高,整个第三轮生肖版张的走势也明显趋强,绝大多数品种的价格涨幅与一个月前相比均超一成。到7月末,“甲申猴”、“乙酉鸡”、“丙戌狗”、“己丑牛”和“庚寅虎”全张票分别上攀至710元、205元、92元、210元和163元,“乙酉鸡”、“丙戌狗”、“戊子鼠”、“辛卯兔”和“壬辰龙”赠送小版张分别回升到33元、46元、19.3元、15元和51元,而“甲申猴”、“丁亥猪”、“己丑牛”、“庚寅虎”和“辛卯兔”小版张分别小升到183元、37.2元、57元、37元和29.5元。最新第三轮生肖邮票价格行情

  老邮票止跌企稳“老邮”的回调在6月下旬已基本上告一段落,不少品种的价格开始回升。尽管与3个月前相比,不少品种价格明显下台阶,但却没有了6月份的汹汹跌势。7月底,“奔马”、“齐白石”、“工艺美术”和“雷锋题词”套票的价格分别为380元、720元、105元和145元;“荷花”、“红楼梦”和“齐白石”小型张分别走稳于1750元、1450元和1850元。

  而编号邮票跌势也渐止,其中“巴黎公社”、“赤脚医生”、“白毛女”、“红旗渠”和“广交会”套票分别盘旋在2750元、380元、1250元、1150元和165元附近;“工业产品”、“延安文艺座谈会”、“中国妇女”和“熊猫”套票分别维持在2700元、980元、375元和1150元。

  双连小型张波幅趋窄小版张、小版票和双连小型张逐步显现出拒绝回调的态势,其中双连小型张的波动幅度进一步趋窄。7月下旬“邮联六大”、“改革开放”和“世博会”双连小型张分别盘旋在26元、47.5元和38.5元附近;“洛阳世展”双连小型张则攀升到75元附近波动;而“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突破36元的阻力,上涨到38元,且成交活跃。另外,“抗击非典”小版票重新回升到2200元;“唐诗三百首”套票小版张则小涨至25元;而“鸟巢”小型张上攀到15元。

  此外,书法小版张略有回升。像“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小版张的市价分别上攀到63元、30.5元、90元和53元;“共青团90年”小版张回升至9元;“福禄寿喜”小版张则反弹到40元,“关公”、“儒林外史”、“资本市场”、“上海世博园”和“曲艺”小版张分别在45元、22.5元、60元、16.5元和19.5元附近小幅摆动。

推荐:二轮生肖整版  三轮生肖整版  清明上河图邮票
      编号邮票大全  文革邮票大全  邮票年册
      一轮生肖猴    神舟飞船小版  三轮生肖龙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