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砚台行情:端砚投资升值空间巨大,价格涨势迅猛

砚台行情:端砚投资升值空间巨大,价格涨势迅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5:49:03 浏览 255 次

  在文房四宝中最具投资价值的那就要属老坑端砚。这是因为老坑石资源稀缺,古往今来只有一个洞有老坑石料,每年仅有四五个月才能进洞采石。为保护有限资源,政府从1998年起封坑。

  据行家推测,现老坑洞内的上乘砚石存量不过10万斤,封坑至今十多年,厂家手上的老坑端砚也卖得所剩无几。如今在端砚市场上,大小店铺中几乎难觅老坑端砚踪影,更多的人都是把十多年前用作填路的老坑碎料重新挖起再次利用。

 行家估计,随着玩家及艺术品投资者逐步转向投资高端藏品,老坑端砚与其他坑砚未来的差价将会越来越大。而且,据知情人表示肇庆政府决定老坑余下有限的砚石蕴藏量十年内都不打算开坑采石,因此有理由推断,往后十年,老坑端砚的升值空间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