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三元收藏

第二套人民币三元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6 浏览 156 次

    第二套人民币叁元收藏介绍,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作为人们经济生活的一部分,已经和人们结下了不解之缘,身在中国的我们,应当记住人民币,这也等于记住我们曾经的历史。生活在当今年代的中青年人,还有几个见过我国唯一的一种3元纸币“绿叁元”,作为我国最为罕见的币额,“绿叁元”在收藏市场上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第二套人民币叁元当前价格

  走进了收藏市场,发现收藏店琳琅满目的柜台上都摆满了整整齐齐的人民币,在咨询了店铺老板“绿叁元”的目前市场价格。近段时间人民币收藏市场有点淡,但是很多收藏品种却依然能够保持原本的市场走势,而“绿叁元”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目前全品的市场价位大概在450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由于收藏市场比较看重人民币收藏品种的品相,越是早期的人民币收藏币种品相越重要,可以因为第一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年代久远,目前收藏市场上几乎很难看到全新的币种。

  第二套人民币品相决定价格

  品相对于人民币价格的影响真的很大,8品的一张“绿叁元”售价达到了4万元人民币,但是一张破旧一点的“绿叁元”却只卖1万元人民币。老板说,“绿叁元”由于市场存量比较少,所以只要是稍新一点的“绿叁元”都可以上万元,但是那些太过破旧的经过修补的,就算5000块钱也不见得有人会去买。为什么品相会如此重要呢?据专家的说法,因为人民币是用纸币印刷的,而现在的收藏者一般都没有很好的保存手段,所以纸做的人民币会经不过时间的检验而变得破损,越是旧的纸币坏得越快。从这一点上看,集币新手在收藏人民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优先收藏品相好的,这样才能让自己收藏品经得住历史的考验,才能慢慢地增值保值。

  人民币收藏提醒,现在的“绿叁元”市场行情比较稳定,虽然近期人民币市场开始出现波动的情况,但是依然没有波及到“绿叁元”的价格,由此可见它的稳定性。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手段,人民币现在开始受到人们的追捧,不仅仅是因为人民币增值保值的功能,更是因为收藏人民币作为一种乐趣正在慢慢陶冶人们的情操,提高人们的素养。

本文由人民币收藏  首发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