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豹子号收藏

第一套人民币豹子号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5 浏览 1136 次

    第一套人民币豹子号收藏介绍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由于发行年代较久,加上当时特殊的历史时期,造成了版别众多,细分版别极多。

  很多人会忽略这样一个问题,三版五角平水豹子号收购价达1500元,车工豹子号售价3200元,枣红豹子号售价8600元……但这些都是三版,目前很多人的号码收藏完全拘泥于 3.4.5版,殊不知一版豹子号的收藏价值高于这些很多,而且都在地板价匍匐。第一版人民币比建国时间还要早,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磨练,所剩无几,更别说豹子号、甚至狮子号、五同号……这些早晚都有放光芒的一天。

  五元织布888豹子号在网络上挂了很久无人要,喜欢吉祥号,于是拿下做长期珍藏,第一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收藏群体较为扎实,价格波动不大,稳步上涨,品相好的本就不多,更别说这样的888豹子号了,全世界可能只有1000枚、100枚、甚至10枚。

第一套人民币豹子号收藏


   1948年12月1日,在中国金融货币史上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西北农民银行和晋察冀边区的华北银行以及山东解放区的北海银行合并,在石家庄成立了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同一天发行了“中国人民银行币”简称人民币,也就是现在收藏领域的第一套人民币,全套目前市场价已达350万以上,而且市价在不断攀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