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收藏新视点

金银币收藏新视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3 浏览 313 次

    受到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波动的影响,我国的币市也出现了一点波动。总的来说,金银币的主要成交热点有以下三种:脸谱3组金银币、熊猫30周年以及12年熊猫币系列。本周国际金价继续小幅回升,以稳步上涨的姿态开盘,虽然钱币市场调整步伐依旧,但对于市场的信心修复以及熊猫金银币的价格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新品逆市上扬的态势也让市场及投资者看到了一丝曙光,即使这种走高仅仅是超跌后的一种反弹而反弹的高度也极其有限,但弱市的这种表现使前期的胶着状态得到了小幅的缓解。

京剧脸谱

    京剧脸谱系列金银币:脸谱3组受到5盎司银币的强势回归,市场表现再度趋于活跃,其中金银套币在5200-5250区间有不错的买盘,银套币则继续保持在1200附近少量成交,5盎司银币在7300-7500区间有卖盘,成交价在7300附近,5盎司金币也反弹至10.3万左右,有少量收藏买盘呈现。受到脸谱3组的影响,脸谱1、2组的成交也有所转好,其中脸谱1组金银币小幅走高至7800附近有不错的成交,银套币则继续保持在2200-2250区间,表现稳定,2组金银套币6450左右也有不错的配套成交呈现,银套币1600附近也有不错的需求。

熊猫金币

    熊猫金银币:熊猫币成为当前的主要成交对象,不论是12年熊猫金银币还是熊猫30周年,都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熊猫30周年1/4盎司银币继续稳步攀升,目前市场价格回升至350-355区间,买盘情况相对不错,金银套币成交也继续向好,价格稳定在2150-2200区间,礼品刚性需求依然较为强劲,该币价格适中,相信在下半年的礼品行情中也将凭借自身优势占据一席之地,5盎司银币表现相对稳定,价格维持在3150附近,少量成交,1盎司金猫小幅反弹,在15000左右有投资者询盘,5盎司金猫92500左右,市场关注度依然较高。而受益金价的上涨,熊猫金银币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12年金套猫受到金价和货源的影响,价格上涨至20700附近好成交,1盎司金猫也顺势跟涨至10700左右,1盎司银猫也走高至240左右成交活跃,11年1盎司银猫也上涨至239附近有不错的成交,11年金套猫2万附近货源稀少。

中国壬辰(龙)年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

    生肖金银币:龙年生肖币目前市场走势稳健,其中彩金银龙和本金银龙等品种全天成交有序,价格也分别继续稳定在4000和3000的位置,成交不错,彩银龙继续稳定在1180附近,成交相对不错,本银龙继续在840附近弱势整理。5盎司彩银龙价格稳定,市场开价在6500-6700区间,全天有相对不错的量能打出,5盎司彩金龙继续在10万附近开价,成交不畅。扇金银龙和扇银龙继续在5850和800左右盘整,少量成交,梅花金银龙受货源影响,再度上涨至15500附近,零星成交,梅花银龙1050左右开价,成交有限。公斤银龙继续在36500附近盘整,买盘乏力。

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

    次新品方面:五台山系列金银币继续小幅徘徊,除2盎司银币成交相对较好外,其他品种买盘均较为有限,2盎司银币在1550-1580区间有较为不错的成交,金银套币疲态较重,买盘也继续出现回落迹象,成交价格在4550附近,公斤银币继续在13600附近徘徊,不好成交,5盎司金币横盘态势依旧,价格小幅走低至82500左右。中国银行受货源影响,价格依然较为稳定,金银套币继续在5050左右开价,有少量成交,单银币继续保持在620附近有零星买盘。水浒3组金银币表现出触底反弹迹象,成交价格回升至4900上方,成交情况有所好转,银套币继续在950左右少量成交,公斤银币继续横盘整理态势,在18700附近开价,买盘有限,5盎司银币继续在3500左右盘整,买盘有限。
    总之,国内币市平稳回升,值得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