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脸谱收藏品行情良好 脸谱金银币水涨船高

脸谱收藏品行情良好 脸谱金银币水涨船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3 浏览 220 次

随着脸谱收藏品价格的上涨,脸谱金银币的价格也跟着攀升,行情看好,值得关注!脸谱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造型艺术,作为中国传统戏剧极具特色的装饰造型艺术,深受我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并广泛应用于我国的各种工艺美术创作中,如彩塑、国画、剪纸、竹刻、风筝、面具、皮影、木偶、邮票以及装饰包装等。脸谱收藏不仅可以提高人们的戏曲艺术鉴赏水平,还可陶冶情趣,投资增值,因而脸谱艺术品也日渐红火。据统计,目前保留下来有名有姓的脸谱在千余个以上。现代脸谱的绘制,最为推崇的是著名京剧艺术家郝寿臣、侯喜瑞、翁偶虹三位先生的笔法。

随着脸谱藏品的市场行情的攀升,脸谱藏品受到越来越多收藏家的喜爱。那么判断脸谱艺术品收藏价值的高低呢?其实,主要还是在于它的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年代久远的艺术品、名人制作的工艺美术品,其收藏价值就高,尤其是名人的脸谱国画,古代戏曲人物古壶、瓷瓶,与戏剧界名人合影的珍贵照片等,无不成为收藏者追寻的珍品。

近年来,我国多次举办“中国脸谱精品展”,展出的彩塑立体脸谱、戏剧人物国画脸谱,蛋塑、有机玻璃等脸谱艺术品,引起人们的兴趣并深受好评。2011年5月发行的《中国京剧脸谱》(第二组)金银套币深受市场追捧,目前每套售价已高达7400元。脸谱金银币因其独特的题材,高雅的艺术,复杂的工艺,不管是作为收藏品还是作为投资品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国京剧脸谱》(第二组)金银套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