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古钱币交易

古钱币交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5:48 浏览 231 次

古钱币交易
八十年代初,艺术收藏品市场解冻,作为其中一个分支的古钱币收藏活动,在沉寂了几十年后也开始复苏。在北京,最早是在南城的象来街,开始聚集了二三十位古钱币爱好者(笔者也在其中),在半地下状态下进行交流和交易,不久,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于是,这些人打游击似地转移到复兴门和木樨地之间的街边绿地,以后又“转战”到礼士路小花园、后海小土坡、潘家园等地执着地进行着自己的追求。越是管得严,这些“游击队“越象滚雪球般地壮大,到八十年代末,已经发展到数百人。直到随着政策的松动,南城报国寺、西城德胜门收藏品市场开业,这些“游击队员“才算有了相对固定的交易场所。至今,北京一些仍在活跃的古钱币收藏家、钱商,有相当一部分就是当年“游击队”的成员。全国其他地方的古钱币收藏活动,也大体有类似北京这样的经历。

更多关于古钱币交易的文章:

中国古钱币价格表

古钱币图片及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