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大炮筒”首次展出

第四套人民币“大炮筒”首次展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15:51 浏览 229 次

    东莞邮政在银丰酒店举行“文化中秋”活动,价值近100万的第四套人民币“大炮筒”首次在莞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开生肖邮票文化先河的首轮十二生肖版票和老纪特及等珍贵邮票、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等名家大师书画邮册、关公邮票设计者晁谷大师创作的福禄寿喜原稿等。

  在展览厅中,各种邮票珍品陈列在布板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整版钞的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35连张的人民币钞票俗称人民币“大炮筒”,发行于2001年,总发行量只有10000册,现今价值已接近100万。据介绍,此次是第四套人民币“大炮筒”首次在东莞展出。

  当日活动除展览邮票珍品外,东莞邮政同步推出生肖文化、传统文化、祥和文化、红色文化四大系列产品,同时还将升值达16万倍的T 46猴生肖邮票作为专供销售邮品。现场还有以奥运为主题的邮票:2012伦敦奥运会大版邮票、奥运之路中国体育邮票大典。现场参观的集邮爱好者中有不少掏出上万元订购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