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62年1角人民币价格投资分析

1962年1角人民币价格投资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15:51 浏览 252 次


1962年1角人民币价格投资分析 62年1角纸币价格却是一直高高在上。第三套人民币里面有着一张独特的纸钞,在钱币收藏市场有着特殊的地位。1962年4月20日发行的60版一角纸币,因券面以枣红色为主,故俗称“红一角”或“枣红券”。它是我国独立设计印刷的第一版纸钞,它的发行标志着我国第三套人民币的问世。独特的题材使1962年1角价格不断上升,上升幅度让人咋舌。但是,如此独特的它流通的时间却只有9年时间,这又究竟是为什么呢?1962年1角价格上升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么样坎坷的过往呢?

 

“枣红券”的正面图案描述的是一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农村参加劳动,因此,我们可以很容易的了解到当时的设计者是想要在纸币上体现“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中心思想。但可惜的是,画面中人物却是自左向右前进,这样行走路径在“左”倾思想稍占上风的年代,自然是非常不“妥当”的,没错了,这就说明1962年1角触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因此,在1966年10月1日,“1角背绿券”进入流通,人物改为朝着“左”走,就是这样,“背绿一角”取代了“右倾”的“红一角”。

于是1962年1角仅仅流通了9年便遭回收,并大量被销毁了。如此坎坷的过去,即使是历史已经远去了,但是这样崎岖的身世就为1962年1角价格上升提供了保障。“红一角”由于“不光彩”的身世而存世量骤减,但是也正因为这个坎坷的身世而成为现在收藏界的宠儿,1962年1角如今集万千目光与一身,是大众收藏投资者奋力寻求的稀世珍品。

 

1962年背绿一角人民币是指背面“1”字样两边的花纹都呈现绿色的券,因为印刷的关系,少量的券出现了这个特殊的纹样。所以目前这种背绿的存世量十分的稀少,价格也十分的高昂,普通没有水印的背绿1角价格都可以高达3000元以上,背绿加水印的价格就更加不可估量了,大家把它称之为第三套人民币的币王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它目前的市场收藏价格高达数万元,并且十分的抢手。
 
62年背绿水印一角目前市价已经达到数万元,令它具有如此高的价值的关键就是它具有的水印。如果缺少了这一关键要素,普通62年背绿一角的价格要低于62年背绿水印一角十倍之多。如果出现倒印等错误,其市价往往也十分可观,有些特殊的错币在网上报价甚至高达数十万,并且他们通常也受到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虽然62年1角人民币是目前被炒得最热的纸币之一

其实作为第三版人民币,它的稀缺程度并不高,远没有诸如大黑十一类纸币的稀缺程度高,还有的就是跟艺术价值挂钩的制作工艺也没有很多其它纸币那么好,然而让许多人难以想象的事,今天它的价格却达到了一个空前绝后的高度,这其中的点点猫腻,不难想象,这样明显的空中楼阁,一旦滑落,后果可能会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