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龙年壬辰贺岁纪念币发行量8000万枚

龙年壬辰贺岁纪念币发行量8000万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0:10 浏览 281 次

    龙年壬辰贺岁纪念币发行量8000万枚记者从各大钱币收藏专业网站看到,已经有买家开始高价认购龙年普通纪念币,认购价格从14元至20元不等,同时求购量较大,多在1000枚以上。在淘宝网上,销量最好的卖家在3天之内,以17元/枚的价格售出1106枚。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元,发行数量8000万枚。发行当天,各大银行都有市民排队抢购,不少营业网点在两三个小时内就宣告售罄。但专家建议,此次普通纪念币发行量偏大,收藏意义不大。

 

   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始于2003年1月16日的羊年贺岁纪念币。早期的贺岁纪念币发行量均在1000万枚,从200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开始,发行量就增长到3000万枚,今年的“龙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更是达到8000万枚。

羊年纪念币目前单枚市价在210元左右,其他的生肖纪念币表现都比较平淡,目前的价格徘徊在20元至60元不等,从羊到兔的生肖流通纪念币套装目前的市场售价在600元左右。

   九江市钱币收藏协会秘书长张廷认为,作为大众性的收藏品,单枚的生肖纪念币因为发行量过大,升值潜力一般。以龙年贺岁纪念币为例,虽然现在市价达到20元,但炒作成分较大,短期内或将回落。张廷表示,如果市民能等到第一轮发行完全时集齐全套,还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但是收集一整套需要12年,坚持下来比较难。”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 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资料编辑整理 人民币收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