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分析现阶段金银币市

分析现阶段金银币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0:10 浏览 288 次

   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整体比较低迷。但在很多藏友看来,如果准确分析“低迷”的原因,就能够看清目前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所处的阶段,并对其后市走向做出准确的预测。前几年,金银纪念币价格上涨过快,是造成目前“低迷”的最重要原因。

  价格过快上涨表现出的最明显特征就是无量上涨,即在上涨过程中金银纪念币的换手比较差,这使得持有者的成本相对较低,金银纪念币市价的抗跌性就比较差,而且这种背景下诞生的市价会快速下跌。

    新品种的市场表现不太给力,是造成“低迷”的原因之二。近年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要么发行量大幅扩容,要么制作质量比较差,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如果面市后价格高开套牢一大批人,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就很难有好的市场表现。另外,由于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货源充足、价格弹性大、礼品消耗多,所以,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市场表现,往往会对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产生较大的作用。

  国内经济低迷不振是造成当前金银币市场行情低迷的原因之三。金银纪念币尤其是新发品种,礼品和投资买盘往往占了大头,但经济不景气,使得礼品盘和投资盘都有所萎缩,再加上没有了以往那种明显及时的赚钱示范效应,使得大部分已经扩容的品种走势不佳。

  虽然金银纪念币的整体行情低迷,但收藏爱好者也不必对其后市悲观。因为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行情在近年来表现出的“大牛”,已经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老精稀金银纪念币带来的丰厚投资收益,更让投资者难忘。这就让金银币成为各类投资品中比较有参与价值的品种,其收藏投资群体依然庞大,这自然会推动其后市价格的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