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毛钱”46年身价涨50万倍

“一毛钱”46年身价涨50万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0:09 浏览 245 次

     “一毛钱”46年身价涨50万倍第三套人民币中著名的“背绿水印壹角”在深圳市场叫价5万元,46年间身价上涨了50万倍。

受宏观经济影响,收藏市场也持续低迷。记者昨日走访深圳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发现,之前热门的品种大多价格回调,但人民币收藏价格在“熊市”中依然坚挺,品相好的从未见跌,成为“歇夏期”中的大题材。其中,第三套人民币中著名的“背绿水印壹角”在深圳市场叫价5万元,46年间身价上涨了50万倍。

但专家提醒,人民币入市需谨慎,低面额币可一刀(100张)买,高面额币需品相好。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入手最好。

人民币收藏价格依然坚挺

     记者到达罗湖书城四楼——深圳最大的邮币卡市场时发现冷冷清清。老板们正在玩着手机,有的门铺关了大门。据悉,受宏观经济及“歇夏期”影响,深圳收藏市场上的热门品种大多价格回调,跌幅在20%~50%之间。一位老板大叹:“现在生意不好做。”见有熟客来,他就连连摆手:“别买了,最近行情不好。”

   虽然行情并不景气,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人民币收藏价格依然坚挺,品相佳的人民币价格从未见跌,成为“歇夏期”中的大题材。“‘背绿水印’现在5万元一张,如果号码最后三位数是同号可卖8万至10万元,最高的可卖15万元。”网上惊现“一毛钱可买一辆车”的帖子,看来此言不虚。

   虽然在这些门铺内,记者并未亲眼所见传说中的“背绿水印壹角”。但不少店主表示“若真的想买,可以拿过来。”但同时这些店主也表示,“一毛钱”46年间身价疯涨了50万倍,这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的。“当初无意中留着‘背绿水印’的人可大发了,但现在花5万元来买‘一毛钱’不多,一般人都得掂量掂量。”一位店主说,“相比之下,其他价格低一些人民币品种就好卖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