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8001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8001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1:17 浏览 644 次

    第四套人民币8001收藏第四套人民币8001正红背绿票面精美第四套人民币8001荧光重彩精制币,正面色彩厚重、层次分明、线条清晰明朗;对比强烈、立体感强、整体成通透桔红色调。在8001众多的冠号中,荧光灯下呈现五种网格:1、X大网格2、YO蓝网格3、XO蓝网格4、X小网格 5、O红网格等。此币属于第一种X大网格,线条清晰明朗与背景深蓝色行成强烈的对比,是最精美通透的大网格。背面整体略带绿色调,在国徽两侧X最粗柱(幸运之柱)上的十颗小星星成绿色,尤其是在30-45角度或从一侧观看时、绿色更艳。其它无荧光反应。与别的8001品种(普通无荧光、中间荧光、黄金甲、背红、青天白日)作对比:它们的X柱为黑色、星星为深蓝色;此币X柱为褐色、星星为绿色、实为特殊。正红背绿8001有他的特性第四套人民币8001荧光重彩精制币,正面色彩厚重、层次分明、线条清晰明朗;对比强烈、立体感强、整体成通透桔红色调。目前8001荧光币种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不建议新手藏家购买。第四套人民币8001一角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已经被很多人遗弃,但是一角钱一直不缺乏传奇故事,背绿可以买车,枣红上万。现在不少藏友已经研究发现80年1角在众多冠号中都出现了很多荧光币种,票面呈现正红背绿的效果,深受藏友们的喜爱。

 


  
一、第四套人民币8001荧光品种制作精美、工艺独特,正面图案红蓝色调对比强烈,人物明暗过渡生动自然、栩栩如生,一角菱形色彩有纵深感,大网格桔红线细致尊贵,线条清晰明朗,整体画面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仿佛就是一幅做工精美的浮雕艺术品,背面幸运之星绿宝石更是锦上添花,奇特珍贵,让人看了爱不私手,情不自禁产生一种强烈的占有欲望,拥有她是一种幸福,欣赏她是一种快乐。
  
二、正红背绿特征明显,正面和背面整体都与其它8001品种(背红、黄金甲、中间荧光、双边荧光、青天白日)有所不同。使收藏爱好者容易辨别和掌握该品种,容易建立其收藏兴趣,更容易发现其中的精品,使一般爱好者不用投入太多的精力和财力就能把玩好。
  
三、三版枣红背绿为8001正红背绿打通了1角钱的收藏之路,让其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四、物以稀为贵是藏界一个恒久不变的定律。目前只发现在一个冠号上,并且只有部分流水号,量少之又少,可想而知它的稀少性、珍贵性。
  
第四套人民币8001作为目前正在流通的角币,普通冠号的收藏价值并不算太高,但是很多藏友都将8001一些特殊品种作为一种趣味人民币收藏品,对提高收藏乐趣和收藏素养上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8001荧光币种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不建议新手藏家购买。

本文由天下网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