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五分收藏

第三套人民币五分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1:16 浏览 1053 次

     第三套人民币五分收藏介绍:分币号称人民币史上的长寿冠军,流通时间横跨第二、三、四、第五套人民币,超越半世纪的时间。由1955年发行的长号分币算起,至2007年无号分币正式停用。5分币主色为墨绿色,正面主景为轮船,分三罗马七号码及无号的三罗马两种。

 

   纸币分币中采用胶印五色印制,无水印。票面年号为“1953”。票幅为100 X 47.5mm ,有三罗马七号码及无号的三罗马两种。

三罗马七号码纸分币5分采用进口纸,纸质较厚;票面的颜色比无号分币较黄。

而无数字号码纸分币5分,采用国产纸,纸质较薄。有编号大号码及小号码之分,小号码为较早期印刷。

版权声明:除特别说明 其它文章均为原创,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资料编辑整理 人民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