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珍藏册收藏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珍藏册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1:14 浏览 371 次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珍藏册收藏第三套人民币中的60版一角纸币“红一角”,券面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这在当时“左右路线”之争甚嚣尘上的年代,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此后,该券即遭到严苛的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而这个钱币上的“路线错误”却使“红一角”在今天成为收藏界的宠儿.

    为挽回“红一角”的错误而发行的是第三代钞王——“背绿券”。然而这枚1角钞票却由于与1964年发行的2角纸钞颜色极为相似,极易在交易过程中混淆,故仅使用了14个月便遭回收,由此成为历史上流通时间最短的纸币。加盖五角星水印的“背绿券”如今市价高达40000元,稳坐第三代钞王宝座。
    第三套人民币珍藏册大全套,全球限量发行2008套。第三套人民币自1962年发行至2000年退出使用,是现有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该套纸币退出流通8年来,市场沉淀充分,其中的“1角背绿券”已升值16万倍,显现出“钞王”的王者之风。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已具备了“退出流通”、“市场沉淀”、“钞王领涨”3大快升值的必备条件。这与当年由“万元牧马券”(目前市价60万)领衔的第一套人民币和由“大黑10”(目前市价近20万)领衔的第二套人民币大幅拉升前夕的历史背景毫无二致。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市价并不高,为后市预留了极大的启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