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1元收藏

第三套人民币1元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2:26 浏览 1020 次

    第三套人民币1元收藏:第三套人民币纸币始发于我国三年经济特困时期,历经40年的风风雨雨,留下了各时期的历史背景、社会政治与经济状况,流通时间长,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钱币。

   逐渐稀少的2元券已被称为第三套人民币的钞王,显露出其收藏价值及较高的升值空间;在中国建设的初期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期间因为遇到10年文化大革命,人民币的设计、制作、发行受阻,加重了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增强了防伪功能,表现出我国的印刷工艺水平在特定环境及年代中的提高; 是政治、经济、文化等等的集大成者,起到了承前启后的特定作用,收藏意义重大。

   这套人民币收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自行设计,使用我国自己研制的印钞专用设备印制的,体现了当时我国的科技水平和国情,是我国印制工业进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新时期的重要标志。人民币制版过程中精雕细刻,机器和传统的手工相结合,使图案、花纹线条精细;油墨配色合理,色彩新颖、明快;票面纸幅较小,图案美观大方。

第三套人民币现在已经回收销毁,数量已经特别稀少。第三套人民币1元卷分为三种。像这样的1元卷很少见。收藏价值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