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小议: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三大纪律”

小议: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三大纪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36:05 浏览 182 次

   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三大纪律”,如同渐入秋天的天气,最近人民币收藏市场也出现一股“凉爽”,第四套人民币出现上涨的趋势。在去年的下半年第四套人民币的下跌,尽管第一二三套人民币未受影响,但炒家资金吃紧引发的下跌,还是让投资者认识到“有涨有跌”的收藏市场。业内专家表示,人民币收藏不能跟风炒作,“时间”是一把检验器,未来投资者可以寻找题材特殊的品种进行收藏。对于去年的第四套人民币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引起的风波,人们研究出“三大纪律”。

 

  人民币收藏“三大纪律”

 

  1.关注品相。由于人民币经常在市场流通,因此影响钱币的品相。如果品相不好,先自贬值大半,价格难以提升。品相太差的人民币,无论从增值角度还是从研究角度,收藏意义已不大。建议品相在三品以下的人民币不要收藏。

 

  2.考虑稀缺程度。同样的全同号或顺序号、对称号,发生在不同版别,价值也会有很大差异。一套钞票号码尾数三个以上数字相同有收藏价值,尾数相同的数字越多,收藏价值越大。目前退出流通的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品相全新的存世量不多,特别是第一套人民币更是少之又少。

 

  3.不要收藏流通中人民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流通中的人民币不能上市交易,只有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才可以买卖。

 

  人民币市场“涨跌互现”

 

  如同变幻莫测的股市,近期的人民币收藏市场也出现“涨跌互现”的行情,前三套人民币行情持续上扬,而第四套人民币价格都出现一定的回落。

 

  在广州纵原邮币卡收藏品交易市场,由于近期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调,加上天气因素,人气方面大为减少。

 

  据交易市场里面一家姓陈的老板介绍,第四套人民币的启动行情可以追溯到2008年底,在两年多的时间内,1990年版的2元,市场价格从原来的2.68元上涨到前不久的40元左右,而1980年版的2元,则从原来的6元上涨到80元左右,“涨幅至少在10倍以上”。而1980年版的50元则已经上涨到3000元,1990年版的50元上涨到280元左右。

 

  在去年,市场进入10月后风云变幻。大概两周前,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开始回调。1990年版的2元的市场价格已经回调到25元左右,而1980年版的2元已经跌到50元左右,跌幅近三成,“而且很多卖家只愿整刀(100张)购买”。而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版的50元的市场价格回调至1600元左右,1990年版的50元市场价格为160元。

 

  陈姓老板表示,很多投资客都以为纸币市场只涨不跌,但事实上,很多投资者在大举杀入收藏市场时,同样面临“折戟”的风险,这和股市其实差不了多少。

 

  天下小编语录:对于钱币收藏市场上一次大的调动,其实也就是说明钱币收藏市场,又即将迎来一次大涨,所以说换位思考,去年的这一次钱币收藏风波,不是也教会了人们很多东西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