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国庆假期彩色金币走俏涨势明显

国庆假期彩色金币走俏涨势明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0:33 浏览 124 次

    最近几年以来,人民币纸币的收藏投资热度急剧升温,这其中尤以第四版和第五版人民币纸币的成交最为活跃。但是,钱币市场中的其它品种则是不温不火,曾经大行其道的彩色金币几乎没有什么突出表现,就是其龙头“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也长期处于横盘的状态,基本上是无精打采。


  由于第四版人民币纸币的整体涨幅已颇为惊人,有些品种甚至达到了高不可攀的地步,这其中的风险乃是不言而喻的。在这种情况下,近期某些资金忽然发现彩色金币的价值已被低估,特别是一直作为领头羊的“贵妃醉酒”彩色金币被甩在了后边,于是再度将其作为进行深度挖掘的突破口和推进者,处于沉寂状态的彩色金币顿时有了“主心骨”,局面为之一振,在双节假期期间涨势明显。
  
  在所有彩色金币品种中,由于1/2规格的彩色金币具有价格相对低廉和发行量适中的优势,因而最受资金的青睐。


  “贵妃醉酒”、“群英会”、“闹天宫”、“梁红玉”、“宝玉赋诗”、“湘云醉眠”、“黛玉夺魁”、“悟空拜师”、“猴王出世”、“收月兔”、“盘古开天地”等彩色金币每每都能在行情的启动和运行过程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价格一旦上了新台阶就不会再回到原位。


  央行发行的第一套1/2规格的彩色金币就是“贵妃醉酒”,发行量只有8000枚,是同规格的彩色金币中发行量最少的一个品种。别看现在的“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价格业已达到了40000元,可是在发行之初却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关注,价格仅为2700元,就是这样,不少投资者还嫌它价格高,似乎在等待着什么,能够认识到其长远价值的投资者寥寥无几。


  但是,投资者等来的并不是价格的下滑,而是越走越高。这种情况同样发生在“宝玉赋诗”、“群英会”、“梁红玉”、“黛玉夺魁”等彩色金币上。
  观察“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上市以来的运行态势不难看出,它的运行底部稳步上移,在2003年那波行情中其价格达到了26500元,在此之后出现的深幅调整行情中,曾一度探至15000元,之后又创出了28500元的新高。由于市场的牵连,“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也未能做到独善其身,出现了持续性的大幅下挫,但并未跌破15000元的关键支撑位,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资金仍在不遗余力地维护着它的形象,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讲,它的形象就是整个彩色金币的形象。


  “贵妃醉酒”彩色金币在历次调整行情中都经受住了考验,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这次创出历史新高完全印证了这一点。在它的带动下,““宝玉赋诗”、“群英会”、“梁红玉”、“黛玉夺魁”、“猴王出世”、“盘古开天地”、“夸父追日”等彩色金币也成为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