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将成为钱币收藏市场的主宰者

第四套人民币将成为钱币收藏市场的主宰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1:16 浏览 234 次

   的整体涨幅已颇为惊人,有些品种甚至达到了高不可攀的地步,这其中的风险乃是不言而喻的。此时,四版人民币再度将其作为进行深度挖掘的突破口和推进者,处于沉寂状态的彩色金币顿时有了“主心骨”,局面为之一振。
 
  第四套人民币纸币现正处在一个价值发现的初期阶段,尽管某些品种的涨幅业已非常突出,但其价格并不高,其真正的价值并未显现出来仅仅是露出冰山一角,有谁会想到到1963版2元车工纸币的价格从面额2元一路走到现在的1500元左右,并且还处在上升之中,那就更不用说价格还处在萌动期的第四套人民币纸币了。
 
  钱币收藏专家建议建议,投资者在建仓之时以一刀(100张连号)、一捆(1000连号张)、一条(5000张连号)一包(10000张连号)为交易单位,而买上十张八张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
 
  近日,记者从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1980年版的50元价格飙升至2300元,而春节前才300元,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价格涨了近7倍。
 
  据了解,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的50元存世量最少,流通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所以涨幅最大,同为50元的面值,1990年版的价格则要相差很多,目前市场报价还不到60元。
 
  据一位钱币收藏家介绍,第四套人民币行情的火爆拉动了1980年50元价格的大涨,而第四套人民币是因为市场上传言第四套很快就会退出流通领域,导致藏友们跟风追捧。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是早晚的事,随着存世量的减少,其收藏价值越来越明显,价格也会越来越高。

   对于第四套人民币,虽然还不知道其准确的退市时间,但是在钱币收藏界中的收藏价值已经开始突显了,相信在第四套人民币退市后,将会迎来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热潮。(责编:mulin)

 推荐相关阅读:

民国开国纪念币价格

1953年一分纸币价格

1953年2分纸币价格

1分2分5分硬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