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析人民币纸币上的荧光

浅析人民币纸币上的荧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1:16 浏览 893 次

   浅析人民币纸币上的荧光:做钱币收藏的藏友们都知道,人民币纸币上的荧光也是纸币的防伪技术之一,对于纸币上的荧光是从何而来,又是什么,我们一起去探讨一下。人民币上的荧光应该属于诱发荧光,这要从纸币的油墨防伪技术上来分析油墨是印制钞票最主要的成分之一。具有防伪性能的油墨一般称安全油墨或防伪油墨。最常用的注要有以下几种:
 
  1、有色荧光油墨
 
  用这种油墨印刷的图案在普通光线下看是一种颜色,单在紫光灯照射下回看到他发出明亮的荧光,甚至呈现出另一种颜色。有色荧光油墨一般应用在钞票某一个固定的位置或某种花纹图案上。
 
  2、无色荧光油墨
 
  这种油墨的印制图案在普通光下是看不见的而在紫外线下克看出发出明亮的荧光。
 
  3、磁性油墨
 
  磁性油墨的应用历史较悠久,但多是作为一项定性指标。现代钞票多将磁性油墨作为一项定量检测指标用于机读,同时也增加了伪造难度。
 
  4、变光油墨
 
  变光油墨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光可变材料,印成图案后,随着观察角度的不同,图案的颜色会出现变化,由一种颜色变为另一颜色。
 
  5、防复印油墨
 
  用彩色复印机复印钞票时,这种油墨印刷的图案会发生颜色变化,致使复印出来的色调与原来 票面上的色调完全不同。
 
  6、红外光油墨
 
  红外油墨印刷图案在普通光下,能看出来由颜色,但用红外光仪器观察时则无颜色。
 
  7、珠光油墨
 
  珠光油墨印刷图案随观察角度的不同会出现明亮的多种金属光泽效果或彩虹效果。

   对于人民币上的荧光,不同的纸币采用不同的荧光技术,但是大多数采用的是荧光油墨和磁性油墨,我们在辨别人民币真假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这些来识别钱币的真假,避免遭受损失。(责编:c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