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知识:错版币收藏的价值分析

人民币收藏知识:错版币收藏的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1:13 浏览 648 次

 

    人民币收藏知识:错版币收藏的价值分析:中国当代人民币收藏品种花样百出,除了连号、连体币、生日币、特殊尾数币之外,近日市场又出现要价动辄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错版”百元大钞。那么,到底存在不存在“错版”币?它们是否具备流通功能?到底具备多大的收藏价值?

错版币收藏所遵循的原则是少、新、奇,这也是此类藏品价值的关键所在。

 

 

错版币出现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或者千万分之一,因此错币与正常币“身份”不同,价值自然也不同;错币经鉴定真伪后,有了类同文物的“身份”,自然而然成了收藏者追捧的“宠儿”。经权威拍卖公司确认,截至目前,国际、国内的拍卖市场上从未有过错版人民币的拍卖,错版人民币的估价确实没有什么依据,很难下定论。钱币鉴定家叶先生表示,他所见过的“错版币”大多数都是假的,真的很少。市场上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专门靠制作“错版币”为生。真正“错版币”有漏印的、折白的、折角的、位移的、印偏的、错位的、水印倒的、水印偏离的,按人民银行负责人的解释称为“残次币”。

   如果您手中有这样的错版钞,经过鉴定为真币的,也可以作为自己的新奇的收藏品流传后世。在将来的某一天,经过银行“过五关斩六将”一样的筛选仍然现世的“错版钞”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升值神话。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