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和田玉收藏应着眼于长线投资

和田玉收藏应着眼于长线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27 浏览 258 次

  和田玉产品市场反响远远超过其他珠宝,国人的消费喜好让和田玉产品销量一路领先。不仅在零售领域,在投资方面和田玉投资收藏也表现不凡,在众多艺术品投资中独领风骚。投资者普遍认为,玉石的稀少性和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它的投资价值。一方面是和田玉原料越来越少,一方面是消费需求却日益增长。这种冲突的关系让和田玉的升值成为必然。

  同时,高档和田玉频频在大型国际拍卖会上亮相并屡屡拍下高价,这些工艺上精美并且具有特色的玉器给消费者留下了高端的映像,也带动了普通收藏者向高端进军的欲望。未来高档和田玉的升值空间较大,但和田玉收藏投资需要长线投资,短线投资效益不高。

  有关人士称投资玉石时间可以长达五年及以上。如果做和田玉投资,可以采取用时间换金钱的策略,要有足够的耐心做好中长线投资的准备。因为和田玉投资兴起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市场还需要进一步培育。玉石价值评估和变现手段有一定的特殊性和局限性,短期内快进快出获利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