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前景一片光明

第三套人民币前景一片光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27 浏览 174 次

 

      第三套人民币前景一片光明: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在解决温饱问题的同时,积极寻求精神世界的满足。收藏是一种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好方式,但是一般的收藏品都比较昂贵,普通人根本就没有能力去收藏。自2006年人民币收藏市场开始复苏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人民币收藏的优势,本价低,升值空间大,增值保值的功能十分明显。所以现在大家伙都通通涌进了人民币收藏市场,在收藏市场中,第一、二套人民币因为年代久远,所以存世数量比较稀少,导致价格及其高昂,而现在最适合投资收藏的莫过于第三套人民币了。

 


   第三套人民币币种
   1角“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2角“武汉长江大桥”,5角“纺织厂生产”,1元“女拖拉机手”,2元“车床工人”,5元“炼钢工人”,10元“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这些人民币币面主图都充分反映了那时候我国经济发展的场景,见证了当时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是我国人民奋斗史的目击者。第三套人民币拥有如此形象生动的设计外观,而且目前的市场行情还算比较稳定,“背绿水印1角”已经升值到了5万元人民币一张,“车工两元”也涨了450倍,到了900元人民币一张。
   专家提醒,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在市场上拥有众多的粉丝,很多人看好它,相信它未来会升值,这并不是盲目的期望。第三套人民币确实拥有这样的实力,不俗于世的设计外观,悠久的市场流通历史,这些都奠定了它在收藏市场的明星地位。
   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
   那么,第三套人民币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呢?记者通过走访收藏市场,了解到了第三套人民币的众多特点。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从1962年开始发行流通,到了2000年才停止流通,在市场上默默奉献了38年,可以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功臣。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之时我国正处于三年经济困难时期,这一套人民币币面上都是我国人民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场景。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