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历史上少见的一张纸币两种面额

钱币收藏历史上少见的一张纸币两种面额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26 浏览 210 次

 

     钱币收藏历史上少见的一张纸币两种面额:一张纸币上有两种面额,说出来有谁会相信呢?我们使用的钱币的面值,不是1元,就是5元、10元、50元等,哪里有碰到过两种面值的纸币呢。但是历史上确实有这样的纸币。

 


  上面所说的有两种面值的纸币是我国钱币历史上面额最大的纸币60亿元,在钞票上印有“折合金圆券壹万元”字样对于这一张纸币,相信大家都没听说过吧,也是,如此大的面额,要是现在有60亿,那得多少。可是当时却只有一张。不过虽然面值很大,当时不值钱,当时的60亿只能买下88粒米。
  潭的吴君华先生是一位十足的“富翁”,因为他收藏了5000多张历朝历代和不同国度的钱币。其中,有一张面额60亿元的纸币竟只能买下当时的88粒米;更为奇怪的,有一张纸币竟有时下的一本杂志那么大。昨日,记者在吴君华家大开了一次眼界,欣赏了不同形式的钱币。
  在吴君华家中,他拿出了一张编号为AH357547的纸币,这是1949年5月10日,国民党政府时期新疆省(当时新疆称“省”)银行发行的面额为60亿元的钞票。这是我国历史上面额最大的纸币。吴君华向记者介绍,由于当时新疆的特殊情况,国民党政府发行的货币和新疆地方货币折价共同流通使用。这张60亿元的钞票上印有“折合金圆券壹万元”字样。一张钞票印有两种面值,这在我国货币史上是罕见的。
  吴先生说,这张60亿元的大面额货币,当时只值百分之一块银元。按当时上海一石米的价格是金圆券4.4亿元计算,这张60亿元纸币仅仅只能买到88粒米。对于如此之大面值的钱币,却只能买到88粒米,有点让我们不可思议,但是想想在当时混乱的经济社会下,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