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特殊号码的解说

钱币收藏特殊号码的解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25 浏览 308 次

 

    钱币收藏特殊号码的解说:现在的社会,手机号码比较好一点的,都是可以值很多钱。在现在的钱币收藏市场这样的红火,钱币特殊号码一样是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钱币收藏特殊号码的纸币备受关注,因为稀少所以珍贵,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属于特殊号码的纸币,所谓特殊号码钱币是指编号特别有趣而又十分稀少的钱币。钱币与铸币或与邮票、磁卡等相比,虽然都有面值,但有一个很大的区别,这就是任何一张钱币都有自己的编号,而且绝不会与同一版别同一券别同一年份的其他钱币重复(近几年印制专供收藏的连体钱币除外)。以人民币来说,除了后期发行的壹分贰分伍分钱币不编号外,其他的钱币没有一张不编号的。一二三四五版钱币、外汇券、国库券的号码都在6-8位数之间,一二三版罗马字冠(有两字和三字之分)7位数居多,四五版以两位英文字冠8位数为主,外汇券79年版为两位英文字冠6位数,88年版为两位英文字冠8位数,国库券则是两位罗马字冠、数字6、7、8位都有。
 
  毫无疑问,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钱币特殊号码具有收藏价值。一是它具有普通钱币收藏所共有的属性;二是具有独特的稀缺性;三是别具一格的趣味性。但由于类型不同,发现的概率和存世量的差异,各类特殊号钱币的收藏价值也会不同甚至差异很大。按收藏者喜好和市场表现,收藏价值最高的是全同号,尤其是5、6、8、9这类的全同号。其他特殊号钱币收藏价值依次是顺序号、对称号、小号、多重尾号、重叠号等。
 
  钱币特殊号码的范围
 
  任何一款钱币,如果倍受人们喜爱,就可能属于特殊号码。钱币收藏每个编号组的第一个号、最后一个号、八位数相同、左右对称号以及其它特殊号码的钱币,都是较为难得的品种。已经比较公认的主要是以下几种:
 
  一、小号或大号,小号的更受关注。人民币钱币其编号多是七八位数,在数字的排列上就会出现一些非常有趣的现象。如00000001号,就是第一张。
 
  二、全同号。如6666666号、8888888依此类推,以一千万或一亿张发行统计,出现七、八位数同号的钱币只可能有九张,的号码钱币,其珍稀程度可想而知。
 
  三、顺序号。如某钱币的号码1234567或7654321及类似的特殊排列。
 
  四、对称号。如3445443、1234321等。
 
  五、多重尾号。如11111、33333等6、重叠号。如12121212、12341234、22334455等。以上是主要的特殊号码类型,由此衍生的还有,如188881可能取名多重对称号,又如5678765应该称顺序对称号,更有像66668888及类似的吉祥号。
 
   钱币收藏上越是比较另类的号码,越是能够吸引到人们的眼球,而且这个号码还是和个人的喜好有关系的。像这种既可以满足自己的喜好,又可以赚到钱的钱币特殊号码,怎么能不受到人们的关注呢?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