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壹角”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壹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52:14 浏览 265 次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壹角”: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已经发行的5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纸币。在第三套人民币中,一共有两个“钞王”,一个是“背绿水印”一角,另一个是“枣红壹角”。而第三套人民币枣红壹角正在以一个极为惊人的速度飞速增长着。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壹角就是1960年版的枣红壹角,现在它之所以在现今的身价暴增数万倍,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设计精美的原因,还有一更为重要的原因是错有错着。
  1960年版枣红壹角当初的设计工艺是极为精湛的。它采用了双面凹印技术,这样的干纸印刷双面凹,在我国印钞史上也是第一次。而且,使用在1960年版枣红1角上的油墨颜料,也是我国当时的工人们自行研制的颜料。使用在货币之上能保证它永不褪色,这也是为什么现今存世的1960年版枣红壹角还能如此完好的原因之一。
  这样的制作工艺,使得1960年版枣红壹角在我国的货币发展史上有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地位,也让它的收藏价值大大增加。而正是因为制作工艺过高,导致成本过大,因此1960年版枣红壹角后来便不再生产,这也是1960年版枣红壹角在当今存世极少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则是60版枣红壹角与1971年开始银行便只收不付。
  而之所以说60年枣红1角是错有错着,是因为它 上面的图案。60版枣红壹角券面图案上的人物是自左向右行进的,而当时正是左右路线的争斗最为白热化之时,60年版枣红壹角犯了如此明显的“右倾”错自然是要及时爆破乱反正的。于是,60版枣红壹角开始被大量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却也让它在当今的价值骤升。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60年版枣红壹角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现今存世量是少之又少,因此,在极少有的几笔交易中,它的价格都是高地惊人,身价数万倍!
  第三套人民币1960年版枣红壹角的身价是非常高的,升值潜力也是非常大的,在未来的升值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更重要的是因为它的存世量太少了,所以其收藏价值是非常高的。若是能拥有一张这个纸币,此生无憾!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