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币王身价飙升

第三套人民币币王身价飙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02 浏览 213 次

 

    第三套人民币币王身价飙升:如今,一角钱能买什么?如果是硬币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拿着,这就是现在一角钱和过去一角钱的区别,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其中老大“背绿一角水印”单张价值高达5万。

 


  第一、二套人民币目前价值分别高达400万、数十万,它们集合了收藏品“老精稀”元素,有专业人士曾断言,在当地地区能找到一两套恐怕都难。
  随着近来年人民币收藏的不断升温,已退出流通市场的第三套人民币是藏家及投资者们追捧的首要对象,其涨幅也最为明显。据了解,第三套人民币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共27种版别。
  如今,这些纸币的价值已达到7万元左右,也已远远不能按面值来划分价值大小。如水印背绿一角价值5万元、枣红一角价值7000元、背绿一角价值2000元,2元车工价值1500元,属于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中的“四大天王”。
  据了解,人民币收藏是从2009年底至2010年初开始火起来的,各类纸币价格也水涨船高,以第三套尤为明显。“价格比两年前涨了一倍。”收藏品市场一位钱币商这样说,背绿一角价值最高,是第三套中名副其实的“币王”。
  三套人民币共7种面额,27个版别,为何唯独“1角”身价如此高?
  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流通时间长达38年之久,该套人民币是我国首次单独自行印制的货币,也是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
   “流通时间长代表消耗量大,存世量少。”该人士分析,当时人们收藏意识比较淡薄,收藏人民币的少之又少。
  据他所知,背绿一角身价暴涨的原因还在于,由于其背面与2角面值纸币颜色相似,在流通时不便于识别,在发行后不久银行便开始回收,流到市面的数量相当有限。
  如今,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券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钞王币种,被大众所认知的,日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