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教你选择第四套人民币收藏品种

教你选择第四套人民币收藏品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01 浏览 197 次

    教你选择第四套人民币收藏品种:人民币收藏投资,可供选择的品种很多很多,尽管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暂时不能交易,但在前三套人民币中,却有不少值得长期持有的好品种。


  比如说:“第二套纸币中的伍角券、黑壹元,第三套中普通的角币、壹元、伍元、拾元券,作为已退出流通的币种,从投资角度来看是极具文化价值和史料价值的收藏品,还会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那么对于现在热炒的第四套人民币来说,收藏选择哪些品种比较好呢?
  由于央行目前已经停止发行第四套人民币,其即将退市的消息越演越热,第四套的升值潜力成为藏家炒作的热点“题材”,价格持续攀升。目前价值最高的1980版50元,单张售价高达2600元,百张连号的单价高达3600元每张;1980版100元的单张价格是1000元,百张连号的单价达1200元。在众多收藏网站上,第四套人民币中的“豹子号”也成为大家竞相购买的对象。
  而专家强调,纸币收藏讲究全新的品相,用过的钞票升值空间有限。在此基础之上,首先要选择有升值空间的种类,比如第四套的1角和5角的纸币,其收藏性就不如50元、100元等存世量较少的品种。其次,收藏时可以重点考虑连号钞或同号钞,其升值空间更大。
  我们知道,收藏想赚钱,选对品种是关键,而就拿现在的第四套人民币来说,存世量少的连号钞就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只是,买卖未被授权的第四套人民币属非法行为,并且,人民币藏品价格短期内被疯狂爆炒,风险不可忽视。收藏一定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