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细说古代钱币卢氏布

细说古代钱币卢氏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01 浏览 368 次

    细说古代钱币卢氏布:在收藏界的朋友们肯定都是熟悉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但是早期爱号古钱币收藏的人,卢氏布有听说过么?卢氏涅金早期货币,所见有两种:
  一、斜肩弧足空首布
  大约流行于春秋晚期至战国中期,铸行于周、晋、郑地区。形制与平肩弧足空首布相似,唯有两肩下垂,钱身上窄下宽,面、背均有三竖道,中间竖直,两侧竖道由銎斜至足部,面文有“卢氏”二字。1970年以来,在河南伊川、洛阳、宜阳等地多有出土。通长约7.8-8.8厘米、肩宽3.8-4.5厘米、足宽4.5-5.1厘米,重(包括銎部的范泥)18.6-37克。此币价格约1200元左右。
  二、异形平首布(锐角方足布)
  战国早、中期铸币,材质为青铜,铸行于韩、魏、楚,流通于三晋、两周地区。特点:首部顶端向左右伸出两角,面有“卢氏涅金”字。“涅金”,即金属货币义,“卢氏”,古地名,在今河南卢氏县境。面中间一竖纹,两侧铸钱文,背有三竖纹,中间一直竖道,两侧由首部外缘伸入钱身,向下左右各一斜竖道,面背有郭,背无文。通长6—6.7厘米、肩宽3.9一4.1厘米、足宽4.4—4.5厘米,重26克左右。还有平首、平肩、方足“卢氏涅金”,除形制稍有不同外,其它与以上同,价格约在6000元左右。
   中国的收藏品通往古今,博大精深,要学习的还很多,借用一个句话讲:古钱币收藏知识还差的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