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蛇年金银币比龙年便宜逾千元

蛇年金银币比龙年便宜逾千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08 浏览 270 次

  随着蛇年脚步声的临近,各种生肖蛇金银币也当仁不让的盘踞上金银币市场主角的位置。与去年中国金币总公司同期发行的龙年生肖金银币相比,今年发行的蛇年生肖金银币发行价普降30%左右。

  1/10盎司金+1盎司银的蛇年本色金银币,目前的价格大概为3400元,而去年发行的龙年同规格本色金银币价格为4800元,相同规格的蛇年彩色金银币,市场价约3800元,而相同规格的龙年彩色金银币价格在5800元,蛇年扇形金银币价格为6800元,去年发行形同规格龙年扇形金银币价格则在9500元……当日,记者从该币市了解到,与去年同规格币种相比,蛇年各种生肖币都比去年发行龙年生肖币价格低很多。

  其实,不仅蛇年生肖币价格下降,去年发行的龙年生肖币也陷入了低迷。“比如,龙年本色金银币,目前价格已回落到了3300元附近,彩色金银币也回落到了4300元左右,均比最高峰时下降了1000多元,降幅也达两成以上。今年新上市的青铜器(第一组)金银币价格也不如人意,例如一枚5盎司银币,曾经一度暴涨至8000元以上,目前价格也跌到了6000多元。”相关人员介绍。

  对于蛇年生肖币的冷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肖金银币除了作为投资和收藏功能之外,最主要还是用于礼品市场,跟民间传统的喜恶有关,比如龙年、牛年、虎年等因寓意好,早早就断货,价格也被大幅哄涨,但今年的蛇年属相本身就相对较冷,再加上经济增速放缓,则更冷淡了。

  此外,他表示蛇年生肖币行情的走低,与国际金价的走势有一定的关系。据了解,去年11月初,国际金价在1750美元~1800美元区间,比目前1748美元的价格略高。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选购金银产品时,最好要优先选择权威发行机构的产品。此外,料价比(金银材料价值占销售价格的比重)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料价比越低,说明溢价就越高,与金银本身价值也脱离得比较大。